安康市成功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 就业援助月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02-06 15:58

为保障春节后企业正常生产,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2月3日上午,由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6家单位与汉滨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安康市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在汉滨区金州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活动,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汉滨区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招聘会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采取线下现场招聘、线上直播送岗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实现就业。招聘会现场热闹非凡,很多招聘展位前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求职者咨询,企业招聘人员与求职者热切交流,双方聊职能、谈薪资、定意向,一片热火朝天。同时安康交通广播“959抖安康”和“安康创业就业”官方抖音账号还同步“云端送岗”,向网友介绍企业的发展前景、就业岗位和薪资待遇等情况,“直播带岗”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观看直播人数达4.7万人次,700余人在线咨询。

“我之前在福建省泉州市的一家制衣厂务工多年,今年决定回乡就业,这样就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今天在招聘会现场与多家用工企业进行了交流,找到了一份离家近的社区工厂岗位,我个人非常很满意。”求职者刘晓莉十分高兴地说。活动现场共有市内外200余家用工企业参加,为求职者提供了15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建筑、销售、财务、文秘、电子商务、加工制造、家政服务等近60余个工种。本次招聘会最大的特点是本地企业数量多,占整场招聘会企业数量的80%,为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提供了机会。据统计,活动期间有近8000余人次参加活动,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开展,安康市人社部门采取多项举措,支持企业发展,引导群众稳定就业。一是主动摸排,精准掌握信息。广泛征集市内外企业需求,建立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库。采取电话回访、进村入户等方式精准掌握劳动力资源总量情况、技能情况和就业意向,建立劳动力务工意向台账,真正做到就业招工“两头清”;二是搭建平台,精心服务群众。为促进求职者和企业有效对接,依托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采取现场+线上的方式组织召开招聘活动,还组织群众进园区、进企业参观,为群众和企业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做到就业不停歇,服务不断线。目前,全市已举办各类线下线上招聘活动87场,提供就业岗位11.5万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791人。主动与劳动力输入地建立联动机制,根据外出务工人员分布状况和数量规模,采取包专车、专列等方式,架起从劳动者“家门口”直通输入地“厂门口”的安全快车道,组织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运输专列1次、专车10次共输送务工人员1424人;三是加大宣传,精准推送政策。为提高群众对创业就业政策的知晓度,在社区、火车站、汽车站和人口集中点设立政策宣传服务台,通过发放宣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等方面咨询服务,鼓励有条件的返乡务工人员带上项目、技术、资本、经验返乡创业就业。目前,全市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7万余份,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服务4.56万余人次。

分享
关闭